Friday, April 28, 2006

鋼琴師與他的情人 The Piano

The Piano電影中的那首鋼琴曲,我聽了不下100遍,但是直到昨天,才在課堂上第一次與電影相見,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很詭異,通常這類藝術電影真不知道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他,毫無頭緒中那位鋼琴師就愛上了看似禽獸的陌生人,完全跟我從小所受知識背景沒有任何接軌的地方,只覺得片中小女孩,也就後來飾演X戰警中小淘氣的安娜派昆,可愛極了,小小年紀有如此演出真是令人欽佩,這學期這門課叫做探索生命,真不知道這樣探索下去,是心靈成長還是扭曲,總之前好幾部都是女性主義自覺的題材,可想而知劇情真不是我這種陽光單純男所能接受的。希望學期過去後,我能保有自己存真的本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