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一封信to陳克華

陳克華教授您好:

我是來自風城的大四學生,最近忙著在圖書館苦讀GRE之時,便是以你的新書"哈佛雷特"當作休息時的課外讀物,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閱讀你的文章(小時候不喜歡看書,到了大學才發現閱讀的樂趣),批判中帶著無限的幽默感,而且一針見血的文章,讓人看了真替台灣的未來感到無限的憂心。在這之前我閱讀了柏楊先生"醜陋的中國人",這些書完全都是無意中於圖書館發現,讓人不驚覺的是否上帝在啟示我,做一個失喪靈魂民族的良醫(當然我沒有這麼偉大)。批判者內心之孤獨沒有人知,然而無知的政客們只會將他們貼上不愛台灣的標籤,殊不知批判者在下筆之時是多麼的痛心疾首。來信未要得著什麼,我不會寫文章也不會寫詩,無法批判這現實社會,也無力為衰萎文壇盡一份心力,我的來信是要讓教授知道,有人閱讀您的文章,默默的支持也默默的在禱告、默想改變現狀的方法。救救這孩子吧!神阿
不知道這封信是否真會寄到教授的信箱裡,也不知道是否會在眾多的垃圾信件中,有那麼偶然的機會吸引教授閱讀,一位小小的大學生,閱讀後的小小回應,在此時發送出去。 風城的大四學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