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童年末日

最後的幾天
我自己也知道
該要加油努力
常常家人給我們的話語
真不知道是鼓勵還是負擔
很多時候他們可能沒有全盤了解我的想法
當然這沒有人辦的到 根本不可能有這回事
而我又是這麼受影響的人
也許沉默真的是金

四年前的我 因為媽媽說考不好
就重考而讓當時壓力大的我
氣地將東西亂砸一地
不只氣媽媽的話
也氣自己是個沒用的小孩
沒有一點抗壓性
給自己在心靈上找麻煩

又到了人生的交叉口
偏偏又給自己找麻煩
說要追夢 圓夢
說要追逐異鄉 體驗世界
說要獨立長大 漂泊放蕩
我能成功嗎?

面對未知的茫然
或許就是人類最不能跨越的障礙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每一個人的一生代表一條他向他自己走去了路途,代表一個在這樣一條路上走的努力,代表一條路途的啟示。沒有一個人曾經整個完全發揮他自己,可是每一個人卻都努力要做到那個地步。 《徬徨少年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