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徬徨無助

好久沒PO文了
因為學長出國前留下些工作希望我達成
而我自己當然也很希望可以完成這樣的使命
畢竟這是訓練我成為好的研究員的第一步

然而很快就可以發現
在沒有學長及老師的指導下
我變成了沒有研究能力的學生
過往為了成績、為了升學而唸書的錯誤方式
完完全全反映在研究上
是融會貫通 還是一知半解
很顯然我是一知半解

今天跟學長分享一下我的成果
很簡單的從學長的反應就可以知道
我的方向跟結果都不是他想要的
為了這理論 我花了不少時間搜尋
思考 還勞師動眾的請我物理奧林匹亞室友

第一次覺得無知無能為力的無奈
腦袋裡就是空空是也
又如何觸類旁通

真對不起學長 當初他滿心歡喜的
期望我的加入及幫助可以讓他在研究成果上
超英趕美 不過看來 我還得加把勁
不然最後老是土法煉鋼 煉出大躍進
時代裡荒唐的廢銅廢鐵

在無止境的學術路途上
我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阿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