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新體悟

跟往常一樣 今天照樣去上了通識課 實驗教育安全
這是一門由教育部所開的課 所以來老師每一節也都不一樣
經過了將近2/3黯淡又無趣的課程後 今天算是有給他不一樣
=====以下文章無任何用意=========
因為今天來的一位年紀大概26歲的甜美可愛老師
本來依照慣例歷經早上兩堂量子轟炸之後
我都是進來簽完名直接二話不說的趴下去睡覺
但是今天卻不知哪來的精神 竟然還上了半堂課
而且今天盡然有人會回應 很多人在聽 ORZ~
所以我今天就有了深深的體悟
我想任何一門學問
沒有所謂的好玩不好玩 有趣不有趣
端看老師怎麼深入淺出 抓住學生的心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全台灣的老師這們多 教的爛的大概99%
但是想要抓住學生的心卻是少之又少 教的爛乾脆不要教
時間就是金錢 省下來不是很好嗎?
難道看到大家都睡成這樣 你竟然都沒有感覺 那也太orz了吧!
所以說各位全天下的老師 請用心去發掘教書的方法及如何抓學生的心
如果你擁有一張好臉蛋或是甜美的聲音 那算你運氣不錯
你只要教的不要太爛 偶爾哄哄學生 裝裝可愛 就差不多拉~
但是如果沒有臉蛋的老師也不要氣餒 老天是公平的
我想你一定有其他方面的專長 挖掘出來還是能夠吸引學生的
天無絕人之路 只有自己自廢武功 願全天下老師 幽默有會教書
那我想 台灣會變世界強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