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Yann Tiersen

音樂,對我來說
也許是哪天我離開人世
令我念念不忘之一
在高中階段,常常一次買個三張以上的CD
也只是小意思
當然我常常憑藉的包裝,或是封面上的說明
衝動的買下許多CD
當然後悔者不少
但是挖到一次寶 便覺得之前的吃虧 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除了恰克與飛鳥
Yann大概是我到唱片行
只要有新專輯 二話不說就買的藝人
說他是藝人似乎不是很恰當
因該說是大眾愛戴的音樂天才

在台灣因為市場過小
要有像這樣的音樂人出現
而且受到大家的歡迎
或許機會不大
唱片公司喜歡大量的使用
免洗藝人 帥‧美 花腔耍一耍
就可以趕鴨子上架(當然也有令人敬佩的音樂人)

Yann 在大眾唱片行因為看到封面寫著法國才子
所以就買下了他 也從此喜歡他的音樂
他替許多電影配樂 再見列寧.....許多的法國電影
他最喜歡用鋼琴與手風琴
愛死他的音樂了
http://www.yanntiersen.com/

Monochrome


Comptine D'un Autre EteL'apres Midi 我最喜歡的一首


A quai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le MOULIN



Yann, Live Aux Eurockéennes, 'Le Banqu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