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我的"殺蚊主義"

隨著天氣漸漸炎熱
蚊子也開始蠢蠢欲動
想來飽餐一頓
而苦主就是我們這些
體質頗酸的 大學生 研究生
像我這樣很少在熬夜
每週都有運動的模範生
還是不免每天晚上都挨個幾包小饅頭
饅頭甜或是無味也就算了
偏偏都是顆顆極酸的 臭饅頭
真是讓人光火

我一向是和平愛好者
萬物皆平等
唯獨打擾我睡眠者 朕只好賜他一死
換得好眠 畢竟隔天的生活
都必須靠這短短八個小時
補足電力 豈可讓此等
不知好歹 不看時間 不看臉色之途
干擾我的睡眠

然而解決蚊子方法百百種
像是最懶人的方法 捕蚊燈 插電擊可
但是效果不彰 買了好幾個月 我才聽到三聲
就知道現在的蚊子以非吳下阿蒙

得換換方法才行
偏偏最一勞永逸 掛蚊帳
我實在做不到
在床邊布置夢幻色系 蕾斯花邊
搞的自己的床像個公主床
所以掛蚊帳也只好捨棄

最終只有捲起袖子
凡事躬親 殺殺殺 殺很大
搞的我現在真的是見蚊就殺
根本就是殺紅眼 因為了好眠
我也經不管一切了

但是問題來了 以非吳下阿蒙的蚊子
當然不會大棘棘的在我們面前晃呀晃
更簡單的說就是 他們根本就不會在入夜前出現
都是先躲起來 等到我入睡 手中的電蚊拍滑落
才開始也是殺紅的眼吸 根據我每次觀察屍體的狀況
真的每隻都是吃的飽飽的

所以只好晚上起來戰鬥
只要聽到我這輩子最討厭的聲音 嗡~在耳邊響
我便會以最不擾動氣流的姿態
下床開燈 當然開燈後會有短暫的失明
也是導致 初期補蚊不順的結果
後來漸漸適應後 馬上收尋四周牆壁 蚊子蹤跡 然後
給他的痛快 只是 就算在人類中手掌算很大的我
也很難一次命中 再加上手掌非網狀 揮拍的時候勢必造成瞬間
氣流的流動而提前告知蚊子狀況不對 而撲了空

幸好人類的救星 誕生了
電蚊拍 以網球拍造型 提高的揮拍面積
也因網狀造型降低了 擾動氣流的機率
終於 我戰勝了 討人厭的蚊子
也大大的縮減了我每次晚上起床捕蚊的時間

"電蚊拍" 我愛你 在此獻上最大的感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