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Shine 鋼琴師




我喜歡音樂題材的電影
但是沒想到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有著悲慘的童年遭遇

說實在我不喜歡人生的黑暗面
這讓我想到另外一部"無琴荒地有情天"
天才大提琴手 杜普蕾
同樣是天才的兩人
都在最後遭遇精神以及身體上的重大疾病

鋼琴師的父親 一個嚴厲又希望兒子有成的父親
導致鋼琴師最後發瘋 精神出現問題
他要兒子演奏世界上最難的曲譜
又不願意讓他去音樂學院造就
只希望孩子永遠在他身邊
為他贏的一次又一次的獎項

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父親複雜的情緒
我想他父親因該也有某種精神上的疾病吧

推不推薦大家呢?
就大家自己決定吧
看完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雖然他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