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24hr open bookstore



在慢板的恍惚一書中
曾說到

台北不夜城的奇景
敦南誠品24hr的永遠敞開
連香港的觀光客也常來一睹
這奇特的現象

昨天在朋友邀約下
(因為他沒有帶鑰匙室友又去bar喝酒)
雖然我很累很想睡
不過最後我還是去瞧了瞧

果然敦南誠品沒有令我失望
還是一堆人在看書
有年輕人 型男 正妹
氣質女孩 情侶 中年男子及婦女
倒是一個小孩也沒有看見
好像還有遊民 穿著沒有很邋遢
手裡抱著一本書在啃
我看著手錶大約是晚上十二點多了
心裡有點納悶
為什麼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入睡
生理時鐘在我耳邊作響
我根本連翻書的動力都沒有
是我還沒有到達bookworm境界嗎?
如果真的視書如命 生理時鐘也會自動轉為靜音

門口是許多深夜出現的小攤販
旁邊是一家知名的夜店
一堆穿著比時尚明星還亮眼的男男女女
在昏暗的燈光及慵懶的音樂下
才是他們最自在的生活環境及互動方式

台北的深夜 不寧靜的城市
有著一群夜行性的族群
各自有著各自的原因
到了深夜更顯活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