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Once




Once
放在電腦裡存了好久
前天晚上害我很晚睡
因為他
害我馬上敗一張CD
因為他
害我沒有好好念傅光
因為他

當然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
是我的死穴 直接倒戈
拍手叫好
天煞的 男主角又玩木吉他
更沒有理由抗拒了

一位愛爾蘭的街頭藝人
遇上一位喜歡音樂的捷克移民
因為音樂他們相識
因為音樂他們惜惜相惜
因為音樂即使短短的一週
他們有了此生最美好的回憶

我真希望我可以當音樂人
即使飢寒受苦
也執著的做自己的音樂
其實性向測驗一直告訴我因該
從事文藝工作
結果我卻走向嚴謹的科學
是不是我也可以在科學裡
發覺一種文藝般的美感
憑著執著與強烈的感覺
創造 令人感動又單純的科學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nce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原聲帶,
不知道聽什麼的時候就放著它.
煮菜的時候,讀書的時候.
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
聽著if you want me 這首歌
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不過我想當時就算知道往哪裡走也無所謂了
我是那樣傷心的走著

Kenghsing said...

我只能說你實在太厲害了
到目前為止我看的電影
知道的演員
都沒超過你已知範圍

Anonymous said...

你不用誇獎我啦~
可能是我跟你的tone調很合
你看過的恰巧我有看過而已 XD
改天一起去看個電影吧
留個電話給我吧~

我在過幾天就要考GMAT了
超害怕的 @@

Kenghsing said...

好阿好阿
改天找王聖舜一起去
不過最近進入期末發paper期間
因該會昏天暗地吧
可能要到寒假了
祝你GMAT考試順利摟